無嗅無味的「攻 - seme」

2016年9月8號  天氣 陰雨

無影無形,無嗅無味的「攻」(seme)




2014年8月3號,宇都宮老師 (Utsunomiy sensei)對我展示的那種「無影無形,無嗅無味的『攻- seme』 」,直到二年後的今天,我終於可以用文字形容出來。

而這份理解,如果沒有2014夏令營主講佐藤老師提醒的「滑步」( suri ashi),以及森岡老師(Morioka sensei)提出的中段檢視重點(checking list),以我有限的能力,恐怕得花更久的時間方能參透。

2014的日本劍道行,不僅讓我遇見在劍道上學習的偶像,也幫助我找到在劍道上努力的目標。


這個長達二年多的醞釀期,至今才得以行之於文。因而,特此為記。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本文的形成,來自與好友的部分對話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蜿蜒小河也會流到大海

我的劍道拼圖

離職後第一天